启程,商学院旅协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10月13日,商学院旅游协会组织旅游管理系大一至大四部分学生在长安校区操场开展了体验式学习活动。商学院《商学苑》编辑部成员、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建立旅游管理系各年级之间的联系平台,促进学生的交流和沟通,通过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利用简单的道具和器材,启发大家在完成游戏的过程中体验感受并学习分享个人突破精神及团队协作意识。

“心理破冰”环节中,团队成员能够迅速的找到共同点,快速渡过团队磨合期协作完成团队设计,迅速建立团队意识。“自我挑战”游戏意在传递给团队成员“先行后知”的理念;“齐眉杆”游戏鼓励大家利用有限的资源完成规定的任务,启示团队成员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需要团队每一个人的精诚协作。“极速60秒”游戏意在锻炼团队成员搜集、获取并分辨整理信息的能力,引导不同队伍之间及时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共同协作完成集体任务,同时鼓励大家不断的挑战更高的成就。“超级电脑”游戏游戏启示团队成员需要寻找事物中存在的潜在规律,以便更方便的完成相关的任务。“交通堵塞”游戏启示团队成员利用非语言的沟通方式,通过思考协调以有规律的方式协调面临的堵塞困境。

商学院旅游管理协会筹建于20135月,现隶属于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本次活动是旅游协会组织成立后的第一场活动,活动的顺利举行促进了团队成员间良好的沟通,激发了团队成员自我挑战精神,使得团队成员在活动的参与及分享过程中养成团队协作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