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基地—西安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

作者: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西安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于1992年。主要职责是负责高新区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市场的建设与管理、应届毕业生接收审核以及区内人才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及各类专业技术职称考试报名等系列工作。自成立以来,人才服务中心始终坚持“适应市场经济、服务区内企业、拓宽服务职能、提供人才保障”的服务宗旨和发展理念,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2008年,被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确定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011年,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设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会西北海外智力引进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立于高新区人才中心;2016年,被陕西省授予“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基地”。

商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于西安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的丝路人才大市场,大市场位于高新区锦业路与丈八四路十字西北角,目前为中西部地区最大、全国一流的集引才、辨才、育才、荐才、征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大市场。主要为高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以及为大学生、科技人才、技能人才等各类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就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丝路人才大市场主要包括六个模块:

招聘大厅:标准招聘展位73个,全部采用数字化液晶显示屏,能够实行智能化、可视化的现场招聘与远程招聘。全年可开展招聘会120余场,服务企业6000余家、吸引求职者20万人次。

人才工作展厅:全方位、多视角展示高新区人才分布、人才概况、人才工作发展历程、省市区相关人才政策、杰出人才推荐、名企推荐、人才成果业绩、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创新创业等情况和成效。

人才创业聚集区:为加入高新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家及初创企业提供一站式办公区域,设施齐全、服务到位,能让各类高层次人才及创业团队办公无忧。

人力资源活动开展区:为广大企业提供人才面试、洽谈、小型会议、视频面试、沙龙及论坛等活动提供场地及软件设备支持。

人才公共服务区: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全程服务,为区内企业和人才提供人才引进、职业介绍、公安户政、社会保障等多项专业、高效、快捷的“一站式”人才服务;为企业人力资源规划,为人才求职就业、技能提升、职业发展等全方位的大数据应用服务。形成了中高端人才访寻、人才测评、服务外包、咨询、猎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等多元化、多层次、专业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人力资源机构聚集区:大市场5号楼9层-14层为人力资源机构聚集区,目前已入驻世界500强外企德科、A股上市人力资源公司北京科锐等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市场化人力资源服务体系。

商学院将以协同创新为引领,通过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努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育模式,实现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与互利共赢。使学生在基地中进行实战训练,缩短就业适应期;使教师的科研创新工作能够与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需求紧密相结合,最终实现高校、企业或用人单位和大学生“三赢”的局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