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西安财经大学审计学专业是在西安财经大学集多年工商管理学科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创办起来的,于2010年开始独立面向全国招收四年制本科学生。商学院审计学专业逐步形成了具有多学科专业背景的审计学科建设发展格局。目前开展本科和研究生两个层次的学历教育,在校本科生学生人数达300多人。


审计学本科专业建设9年来,重视师资培养,积极鼓励青年教师进修学习,目前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基本合理的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名,在职称结构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比较高,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在学历结构上,7名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5人;在年龄结构上,35岁以下2人,36-45岁以上人2人,45岁以上3人,处于相对成熟期的专业教师占一定比例,授课经验比较丰富、专业技能比较强。教师科研成果丰硕,审计学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6到2018年底,审计学专业张丽达老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左锐老师、张丽达老师、舒伟老师获得陕西省自科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软科学项目1项、国家统计局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陕西省审计厅科学研究项目2项、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丰富的科研成果,极大促进了审计学专业的建设。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通晓审计、会计准则及相关的经济法规,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从事相关审计实务工作,适应社会经济与科学技术发展要求,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本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科研活动,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积极进行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申报各级教学科研项目。审计学专业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应用性,为此,我们建立了相对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为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制定了规范的教学管理制度和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强化毕业论文、社会实践(实习)教学环节,从而有力地保证了本专业的教学效果。总之,经过不懈努力,审计学专业已基本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本专业学生也深受实习单位和用人单位的喜爱,实现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良好地达到了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的办学要求。

 

(2019年9月更新)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