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的发展可追溯到原西安基础大学1979年成立的工业经济专业,该专业后发展为工商管理专业。1996年,西安基础大学、陕西商业专科学校陕西财专科学校合并为陕西经贸学院陕西经贸学院正式开始招生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目前,工商管理专业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5人,包括陕西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教授1名,副教授4,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在校学生208人。经过30年的发展,工商管理专业形成了以《管理》、《战略管理》等10门课程为核心课程的课程群。近五年来,工商管理专业教师获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论文42篇,其中核心期刊16篇。1名教师获得陕西省高校首届课程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多名学生获得各类竞赛奖5项。工商管理专业拥有工商管理综合实训实验室、沙盘推演实训实验室等2个实验室。工商管理专业定位立足陕西,服务行业从市场需求出发,探索并形成了产学研合作的协同创新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安康高新开发区、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一霖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3家企业签订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近年来学生在“挑战杯”、“三创大赛”、“互联网+” 等大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就业率均在90%以上。


(2019年9月更新)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