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百年创辉煌 同心开新局”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走实,6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百年创辉煌  同心开新局”党内外代表同心座谈会。商学院班子成员、政协委员、学术委员代表、校纪委委员、二级教授、民主党派代表、支部书记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群众代表、新入职博士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胡文斌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这百年》和《70年辉煌 人民政协走过的岁月》。


杨太康院长通报了商学院工作情况。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高度重视,2019年至今累计引进博士16余人,博士化率提升较快。科研方面,我院纵向课题相对稳定,横向课题经费增幅较大。在专业建设方面,积极申报一流专业,会计学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正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还有两个专业正在申报省级一流专业。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扎实推进,积极开展博士授权单位基础建设工作。

李凯锋副书记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定期举行学习研讨会,面向全体师生举办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各支部根据支部特色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保质保量按期进行;王晓燕副院长通报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宣传及氛围营造情况,学院在办公室区域利用固定墙面展示和活动展板方式展出“重温党史 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更新学院主页等方式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刘仓、舒伟两位副院长通报了分管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办事实情况,刘仓副院长指出,教学工作中积极拓展教学实习基地,搭建学生与社会的对接平台,为新入职教师配备随身扩音设备(小蜜蜂),切实为师生办事实;舒伟副院长就科研及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汇报,表示通过加强科研和研究生管理服务和一流学科建设落实为师生办事实。

胡文斌书记通报了学院强化师德师风学风情况,指出学院对教师师德师风和学生考风考纪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将予严肃处理。

随后,全体参会师生就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工作和学院发展等多方面问题开展了座谈。高晓林老师指出会计专业师资问题依然是最大最迫切的问题,人才培养引进仍需加强;青年教师代表们关心如何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相长,更好地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贡献的问题;学生代表们希望持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服务学生成长城才,增加考研自习室数量。学院领导就座谈问题一一回应或予以解答,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服务师生意识,将办实事切实持续落实到位。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