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于3月19日至22日举办,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副院长王晓燕分别为培训班授课。

图片1

3月19日,胡文斌书记讲授了第一课《青年与中国共产党》,讲授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概况、青年与中国共产党、青年和共产党员修养、新时期要以“四个正确认识”提升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等四个方面。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的数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概况,指出党员是严选出来的,只有努力争取才能入党。通过观看党史记录片《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及其斗争历程》介绍青年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关系,从历史上青年人物的代表取得的丰功伟绩分析社会事业的价值实现与青年入党的意义,同时介绍当代青年参与国家建设情况,又从个人发展的实现需求分析了入党的价值,最后总结出党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通过介绍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内容,就新时代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出五个必须。最后强调了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会议上提出的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不断提升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

讲授中参考权威数据作分析,引用了保尔柯察金和雷锋的名言鼓励大家,利用学习强国学习视频,还推荐阅读书籍《苏共亡党十年祭》,《世界秩序的秘密》,推荐优秀的学习公众号上观新闻、今日平说、侠客岛等。

3月22日,王晓燕副院长讲授了《信息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内容从“颜色革命”、“政治转基因”等话题切入,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渗透方式,以及高校意识形态存在的问题,通过翔实的案例,教育广大学生应当敲响警钟,努力提升对于信息的筛选能力、辨识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地维护主流意识形态安全,弘扬和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入侵,积极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培训班按照培训计划还组织学员观看了6个学时的党史教育记录片。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