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二期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五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11月3日晚上七点,商学院第二期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五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于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勇、党委副书记申渊源,团工委书记罗楠,商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班典礼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申渊源致辞。他对本期参加党课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勤期望: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培养集体荣誉感,不断提高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自觉践行两学一做,积极为“一支一品”志愿服务活动建言献策。本期党课学员代表田雨凡宣读《西安财经学院党校学员管理办法》以及党课培训的考勤制度。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国际歌》,商学院第二期党课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开班典礼结束后,商学院第五届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决赛拉开战幕。本届竞赛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六有青年”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五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契机,将应知应会等基础知识融入到比赛内容中。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会计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团队介绍、环环相扣、鱼龙混杂、你来我往、红歌填词、后来居上、红色踪迹等环节,题目设置丰富、比赛形式新颖。其中,互动环节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师生扎实的党史校史知识以及积极参与比赛的热情,红歌填词环节你追我赶的激烈氛围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夺得了桂冠。

传承党史,缅怀先烈;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党性修养,在弘扬长征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