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计系赴知链科技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合作,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420会计系贡晓军主任、陈淑芳教授、李艳老师、王慧老师一行4高新区知链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与知链公司相关领导张桐先生、张云女士等进行座谈交流。



贡晓军主任介绍了会计学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科学研究教学资源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强调了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在院企联合培养人才、选聘校外兼职导师、科研联合攻关等更多领域深化合作,互促发展。

陈淑芳教授就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中遇到的供需不平衡,会计学专业和课程建设中传统基础理论如何与新的时代背景更好融合等问题与知链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校企合作能进一步地让走在实践前沿的企业带动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更加契合市场需求。

张桐先生以“智信会计”为主题介绍了数字化、绿色化转型的背景下会计将要跟区块链、数字化人民币等进行进一步融合,完成会计数据赋智和会计数据可信,解决数字经济和双碳视角下会计计量、会计核算、会计信息披露等面临的新问题。

张云女士作为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培养的感恩,并分享了求学经历和成长历程,就目前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公司给予的良好发展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公司,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的西财力量。


校企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为后续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