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会计系在坚守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20211223日,由于疫情肆虐,西安被按下了暂停键,全城封锁。从这一刻起,千千万万的人们投入了这场战争,他们中有医务工作者、秩序维护者、志愿者,也有一直坚守在家的普通民众们。如今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了坚守这最后的100米,西安财经大学决定让2022年春季学期来的更早一点。从202014日起,线上教学正式开始了。

会计系提出了“疫情不停学,在线也高效”的教学目标,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线上的交流、研讨和悉心的准备,一位位“主播”在14日准时上线,开启了新学期的课程。

陈淑芳教授提前在学习通上上传了课程资料供同学们预习、练习,同时也精心准备了讲稿保证了高质量课程的呈现。从学习通上反应的数据来看,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很高,大部分同学都进行了预习,并且认真听陈老师的课程。陈老师深入浅出的对会计学第一章总论进行了讲解,她生动的案例、精准的用词、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获益颇丰。旁听的新进博士张璐老师也对陈教授的课程赞不绝口“陈老师总能将平平无奇的会计知识进行扩展和丰富”。

张强老师上课的时候正值学校要求同学们去做核酸检测,张强老师感叹:“尽管条件艰苦,有些孩子一边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一边听课,但是孩子们上课还是非常认真。” 疫情阻断了我们社会的运行,却无法阻断老师们辛勤的工作,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

徐润芳老师在课前就布置了第一次课程的课堂作业:在学习通上上传纸质版的课堂笔记。同学们也因而更加认真的听课,并且边听边做笔记,有的在书上做,有的在笔记本上做,很好的完成了课堂作业。通过徐老师的课程讲解,同学们纷纷反应会计学很有趣、实用,是一门生活中的学科。

韩瑾老师本学期担任企业会计信息系统一课的老师,这门课程是一门实践课程,在疫情的影响下增加了授课的难度。因而韩老师做了诸多准备,包括:提前在学习通上传视频、发起主题讨论、通过微信、学习通和腾讯会议和学生们进行及时沟通指导,从而确保学生们可以在宿舍进行上机练习,牢固、扎实的掌握所学的知识。

林子珊老师在课前准备中除了对课本知识进行梳理,编写讲稿之外,也提前将学习资料上传在学习通中,并为同学们找到与会计发展史相关的视频资料做知识补充。而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认真听讲,虽然是线上课程,同学们依旧积极参与互动,并且大多数同学都在课后进行了复习。

谭秀阁老师本学期担任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一课的教授工作,当看到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听讲,记笔记的样子,谭秀阁老师不由得称赞到“这样的学习态度,金石可镂”。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无法阻挡知识的传播和学习的热情,会计系全体教师会继续努力工作和同学们一起坚守在学校,听从学校和政府的领导,最终迎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