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毕业实习管理办法》(西财院教字[2006]28号)的规定,现将2017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习时间

  根据各专业培养方案安排的时间组织实施。

二、实习安排

  二级学院应认真组织,加强管理,在毕业实习工作的各个环节上按照《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毕业实习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1.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和培养方案的要求制订详细的毕业实习计划。

  实习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实习的目的与要求,实习内容,实习时间与地点的安排,实习学生名单,实习指导教师名单等。

  2.二级学院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制订各专业实习大纲、实习指导书。

  3.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对高校学生实习工作进行整改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53)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工作的通知》(陕教高〔201332号)等政策要求,把规范与安全作为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要务,安排学生到管理严格、经营规范、行业对口、条件较好和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实习实践;严格落实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协议;确保实习场所满足人才培养需求,确保学生实习安全,确保实习岗位与专业对口,确保指导教师配备到位;切实做好实习政策和内容宣讲,扎实开展实习准备动员。

三、评选优秀毕业实习报告

  二级学院在实习结束后,按毕业生人数的1%评选并报送优秀毕业实习报告。

四、报送实习材料

  (一)二级学院将其负责人审核签字的以下材料汇总后于2017年3月25日前报教务处:

  1.各专业实习计划;

  2.《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基地情况一览表》;

  3.《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

  4.《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单位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

 (二)二级学院将其负责人审核签字的以下材料于2017年4月29日前报教务处:

  1.毕业实习工作总结(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全面总结本届毕业生实习工作);

  2.优秀毕业实习报告(复印件);

  3.《西安财经学院优秀毕业实习报告推荐汇总表》;

  4.《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情况汇总表》。

五、 工作总结

  二级学院(系)在实习结束后,应认真全面总结实习工作,写出毕业实习总结报告。

  实习总结报告应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实习工作的总体概况;

  2.实习计划的执行情况;

  3.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

六、注意事项

七、其他

  毕业实习的相关表格等资料可登录“西安财经学院教务处” 网站 (网址:http://jiaowu.xaufe.edu.cn/“下载中心”查看、下载。

                                  西安财经学院

                                  2016年11月15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