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试卷进行专项评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4-13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了检查和评价我校本科课程考试试卷质量,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经研究决定对我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各专业所开设的专业选修课试卷进行专项评估,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估对象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开设的所有专业选修课程考试试卷。

二、评估内容及依据

   评估内容:命题质量、卷面质量、试卷评阅质量、试卷管理情况。

   评估依据:《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教学课程考试试卷评估方案(试行)》(西财院评字[2008]7号)

三、评估方式和日程安排

   采取二级学院自查和学校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二级学院自查阶段( 4月18日-- 5月 9日)

   各二级学院应根据《西安财经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西财院教字[2005]23号)、《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西财院教字[2005]31号)、《西安财经学院试卷评阅、整理、归档实施细则》(西财院教字[2006]31号)、《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教学课程考试试卷评估方案(试行)》(西财院评字[2008]7号)的有关要求,对所负责保管的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所开设的专业选修课试卷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的自查, 自查覆盖率一般不应低于所开课程总量的70 %。

   各二级学院在自查的基础上形成《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试卷自评报告》。试卷自评报告应包括如下内容:自查的基本情况(范围、数量、工作步骤和方法等)、总体质量状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自评报告》应于59日前交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评估办公室(长安校区行政楼A座110室,同时请将电子版发至: pjb @ mail.xaufe.edu.cn)

第二阶段:校评阶段(5月10日-- 6月6日)

   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教学督导从各二级学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所开设的专业选修课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试卷进行检查评估。校评具体抽取的试卷范围、数量等事项,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整改阶段(6月7日-- 7月8日)

   校评结束后评估中心向各二级学院反馈评估结论及意见,各二级学院应根据校评反馈意见和建议对试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整改。

四、要求及注意事项

   1、试卷质量是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我校即将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希望各二级学院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试卷评阅、归档的有关要求,严把试卷质量关,实事求是地对本学院的专业选修课试卷进行认真的自查自评;

   2、自查以二级学院课程归属的为单位,对于跨学院所开设的专业选修课试卷由学生所在的负责保管试卷的二级学院提供;

   3、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本通知规定,切实保证自查试卷的数量不低于所开专业选修课的70%;

   4、《试卷自评报告》是学校重要的教学档案及本科教学评估的依据,请各二级学院务必按本通知的规定认真撰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

   5、各教学单位送交学校抽查的试卷,应按照规定统一装盒,并按《西安财经学院试卷评阅、整理、归档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提供相关归档材料,具体抽取名单另行通知;

   6、本通知未尽事宜,请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评估办公室联系(长安校区行政楼A座110室,电话:81556626)。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164月13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