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学团队”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学团队”简介



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学团队”201812月被授予“西安财经学院2018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称号(西财教发201836)号),

团队带头人:刘晓红;

团队成员:周筱莲、罗冰、王勇、刘仓、刘旭东、赵源。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教学团队是以市场营销专业为建设平台,以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研究所为建设单位,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与改革中初步建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规模合理、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市场营销教学团队。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良好的合作精神,年龄、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形成梯队。团队王勇老师入选陕西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西安财经学院“青年英才发展支持计划”。

教学团队承担大量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现已构建成较为合理、完善的专业体系。相继完成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已经完成市场营销学、市场研究、广告管理课程)、优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会议,提高学科认识;完成“市场营销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正在抓紧“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市场营销学”两门课程的MOOC慕课建设。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团队结构,加强市场营销学科领域内的新媒体市场营销的建设,完善原有的教学模式,拓展其应用效应和外延范围。

在教学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完成或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均为良好以上。完成教学的同时,重视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开展实践实训教学活动。在每年的暑期实践教学活动周中,以教师的科研项目为依托,带领学生进行相关市场调查,注重社会服务。20172018连续两年参与陕西省工商局委托的项目“陕西省消费环境指数编制”,于3.15消费者权益日发布的“陕西省消费环境指数”影响范围大,引起多家媒体关注;带领学生参与多项“陕西省旅发委”委托项目,研究结果使得陕西的旅游统计走在全国前列,反响较大。

市场营销展业本科教学团队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本科基础教学课程和专业主干课程为主线组建。多年来通过对教师团队建设、市场营销学科建设、教学课程建设、团队科研建设、实践教学活动周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和对外交流活动等方面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落实和促进教学改革与教学建设任务,促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把市场营销教学团队建设成校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教学团队奠定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