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一号会议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各青年学者: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是由陕西省教育厅于2005年1月依托西安财经大学设立的我省首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聚焦现代企业管理研究的若干问题,实现基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学术交流等四大职责,为服务陕西与西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中心定期举办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第三届论坛将于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举行,现特向青年学者征集学术论文。

一、论坛主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本路径,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指出“我们要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用一流科技创新成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即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贡献力量,引领青年学者形成创新思维、提高创新研究能力,论坛宗旨:活跃思想、引发争鸣,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交流,拓宽视野,提升青年的研究能力;搭建桥梁,增强青年凝聚力、使命感与责任感。

二、主办单位

西安财经大学科研处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西安财经大学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管理研究中心

支持单位:

西安财经大学期刊管理中心

《统计与信息论坛》

《西安财经大学学报》

三、征稿对象

全国各高校工商管理青年学者、研究生,企事业单位研究人员。

四、本届会议征文议题

本届会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发展议题,结合西部地区实际情况及当前学术研究的热点,制定以下征文方向,但不限于此:

1.互联网与人工智能背景下公司治理、组织行为、营销管理等企业管理变革创新研究

2.互联网与人工智能背景下会计、审计与财务管理等领域的创新研究

3.秦商企业、秦商文化与影响等研究

4.新冠疫情背景下企业复苏研究

5.企业助力西部乡村振兴贡献研究

五、征文范围及论文规范格式

作者原创论文,论文格式详见附件。

六、征稿时间

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七、申请及投稿方式

电子版论文(标题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报名表(Word格式)与论文原创承诺书(扫描版),以“作者姓名+参会论文”为主题发送至邮箱qyzx3333@126.com。

联系电话:029-81556360 13991332921 18591950585

联系人:王老师姚老师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西安财经大学三号教学楼335室

八、论文评奖办法

经过评审专家评审匿名论文、论坛学术委员会核查、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审批等环节,论坛组委会将评出一等、二等、三等与优秀论文若干,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论文将择优推荐到《统计与信息论坛》和《西安财经大学学报》,优先进入外审环节。

所有参会论文收录入会议电子论文集,并择机出版。若发现有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一律取消优秀论文资格,并通报所属单位严肃处理。对涉及的有关法律问题,一概由论文作者本人负责。

九、参会费用

会议无需缴纳会务费,所有论文入选者均获得免费参会资格。

未尽事宜,请与会务组联系。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代章)

                                                                                                                                         2021年7月10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