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一号会议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第二届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一号会议通知)

 

各有关单位、青年学者: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是由陕西省教育厅2004 年 6 月依托西安财经大学设立的我省首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聚焦现代企业管理研究的若干问题,为服务陕西与西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实现基地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学术交流等四大职责,促进青年学者的科学研究与学术能力提升,我中心每年定期举办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第二届论坛将于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举行。

论坛宗旨:第一,活跃思想,引发争鸣, 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第二、促进交流,拓宽视野,提升青年学者表达能力;第三、搭建桥梁,增强凝聚力、使命感与责任感。

为保证会议顺利举行,特向工商管理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征集学术论文,并对优秀论文作者予以表彰和奖励。

 

一、论坛主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本路径,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指出:“我们要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目标,用一流科技创新成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为了实现这一伟大目标,引领青年学者形成创新思维、提高创新研究能力,本论坛主题确立为“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

二、主办单位

西安财经大学 科研处

西安财经大学 商学院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三、征稿对象

全国各高校工商管理青年学者、研究生。

四、主要征文议题

本届会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发展议题,结合西部地区实际情况及当前学术研究的热点,制定以下征文方向,但不限于此:

1.公司治理与创新研究

2.组织行为与创新研究

3.会计与创新研究

4.审计与创新研究

5.财务管理与创新研究

6.旅游企业管理与创新研究

7.旅游目的地管理与创新研究

8.营销管理与创新研究

9.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小企业管理创新研究

五、征文范围及论文规范格式

作者原创论文,论文格式详见附件1。

六、征稿时间

征文截止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七、申请及投稿方式

电子版论文(标题为“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报名表(Word 格式)与论文原创承诺书(扫描版),以“作者姓名+参会论文”为主题发送至邮箱 qyzx3333@126.com。

联系人:姚老师、舒老师029-81556360    王老师13991332921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长宁大街360号西安财经大学三号教学楼335室。

八、论文评奖办法

根据工商管理青年创新论坛会议组委会和学术指导委员会的统一安排, 特制定如下优秀论文评选办法:

1.      优秀论文评选原则

(1) 充分体现公正、公平的原则;

(2) 优秀论文的评选必须符合择优原则,论文获奖的基本依据是论文本身的学术水平;

(3) 实施获奖论文总量控制,宁缺勿滥,并酌情考虑学科或专业分布。

2.      优秀论文评选程序

评审专家评审匿名论文→论坛学术委员会核查→论坛学术委员会主任审批。

3.      优秀论文评选实施办法

(1)  首先由评审专家根据论文的质量,向会议组委会提出优秀论文的具体推荐意见, 依评审专家的意见,产生优秀论文获奖候选人;

(2)  学术委员会根据评审专家的推荐意见、评分,核实获奖论文及等级,最终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批准,并于大会结束前颁奖;

(3)  所有参会论文收录入会议电子论文集,刊载于研究中心官方网站,并于国家正规出版社结册正式出版。若发现有剽窃、侵权等学术不端行为,一律取消优秀论文资格,并通报所属单位严肃处理。对涉及的有关法律问题,一概由论文作者本人负责。

4.    论文设奖: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组委会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将获奖论文结册公开出版。

九、参会费用

会议无需缴纳会务费,所有论文入选者均获得免费参会资格。

十、其他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会务组联系。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2020年7月10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