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总体安排,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文件精神,依据《西安财经大学2019—2022聘期岗位聘用实施方案》、《西安财经大学2019—2022聘期岗位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及《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2022聘期岗位聘任实施细则》、《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2019—2022聘期岗位绩效工资实施细则》、《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师岗位年度绩效工资发放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要求,商学院对2019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商学院考核工作组

 组长: 杨太康 胡文斌

 成员:王晓燕 夏绪梅 刘仓 李凯锋 赵栓文 姚宏 贡晓军 徐玮 徐维兰 李颖 李艳花 刘晓红 王郁蓉 白小薇 王亚娟 王娟 杨金云

 学院考核工作组负责审议年度考核相关材料、考核初步结果及相关业绩认定。

 二、考核内容

 2019年度考核工作包括教职工年度考核及师德考核。

 (一)年度考核内容、等次、办法按照《西安财经大学教职工考核办法》执行。

 (二)师德考核内容、等次、办法

 1.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16】7号)精神,根据《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西安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西财大党发【2019】32号),《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试行)》,把师德考核作为教师的第一标准,师德考核作为教师年度考核的必备条件和重要内容纳入考核体系,与年度考核一并进行。

 2.师德考核对象为学校受聘教师岗位的教职工,其年度考核中“德”的方面,按照师德评价体系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六个方面,师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次。

 3.师德考核方法按照《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执行。

 三、考核程序

 (一)教职工本人撰写个人总结,汇报年度履行职责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填报年度考核表;受聘教师岗位的教职工,还需撰写师德表现自评报告,填报师德考核表。

 (二)学院年度考核工作组对被考核人年度履行职责,工作任务完成及师德表现情况进行评价,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综合评议拟定年度考核和师德考核等次,通知被考核人,并在学院公示。

 (三)学院将考核等次的初步意见上报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复核后,在校内公示。

 四、考核工作时间安排

 2019年度考核工作从2019年12月23日开始,商学院具体安排如下:

表1:商学院考核工作组考核工作时间安排表

序号

具体内容

完成时间

负责人

1

1、成立商学院年度考核工作组

2、学习学校文件

3、上报校考核领导小组

12月25日

胡文斌

杨太康

2

动员安排布置商学院考核工作

12月26日

-12月27

商学院考核工作组

3

1、教职工撰写个人总结

2、填写《年度考核表》、《师德考核表》

12月27日

-12月30日

各系安排

教职工个人填写

5

1、综合评议教职工工作业绩及师德表现

2、召开考核工作组会议,确定年度考核及师德考核结果

3、学院内公示

12月31

-1月5日

商学院考核工作组

6

1、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报送人事处

2、教师师德考核结果报送教师工作部

1月6日

-1月8日

商学院考核工作组

 

 五、有关事项说明

 (一)商学院应参加考核人数为在编在岗(含人事代理人员),除去处科级干部,按照考核办法规定不参加考核的人员和见习期人员。

 (二)学院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数一般按照本部门参加考核人数的15%确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的部门,个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增加为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考评结果为60-75分的部门,个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减少为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考评结果不足60分的部门,个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减少为5%。各部门优秀等次比例学校另行通知。

 (三)年度考核坚持业绩和贡献导向,必须以岗位聘用协议为前提,坚持以岗位目标任务为依据,全面、真实、客观地评价教职工的工作业绩。

 (四)切实落实师德考核,师德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直接认定为不合格,在教师职务(职称)评聘、评优奖励中实行一票否决。

 (五)年度考核工作组讨论形成考核结果及评价意见,及时以书面或谈话形式反馈给被考核人,做好反馈工作记录。

                                      

                                                                                  商学院   

                                                                                2019.12.25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