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各学部、研究所:

根据《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毕业实习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教务处《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安排如下:

为了更好地开展毕业实习工作,保障实习质量,成立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胡文斌

副组长:高林安申渊源

成 员:各学部主任研究所所长综合办学工办

一、实习时间

以各专业培养方案安排的时间为准。

二、实习安排

各学部、研究所应认真组织,加强管理,在毕业实习工作的各个环节上按照《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毕业实习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1.根据专业特点和培养方案的要求,制订详细的毕业实习计划。实习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实习的目的与要求、实习内容、实习时间与地点安排、实习学生名单及实习指导教师名单等。

2.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制订各专业实习大纲及实习指导书。

3.加强毕业生实习的安全管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对高校学生实习工作进行整改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53号)及相关文件精神,要把规范与安全作为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要务,各研究所要安排学生到管理严格、经营规范、行业对口、条件较好和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实习实践;严格落实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协议;确保实习场所满足人才培养需求,确保实习岗位与专业对口;确保指导教师配备到位;对于选择分散实习的学生,要进行系统安全教育,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学生实习安全;切实做好实习政策和内容宣讲,扎实开展实习准备。

三、实习指导

各指导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实习过程控制,加强对学生实习业务指导,落实实习计划任务,确保实习效果。加强安全教育,保证学生安全。

四、实习工作总结及优秀毕业实习报告评选

各研究所在实习结束后,应认真全面总结实习工作,写出毕业实习总结报告。

实习总结报告应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实习工作的总体概况;

2.实习计划的执行情况;

3.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

各研究所要按毕业生人数的5%评选并报送优秀毕业实习报告。

五、报送实习材料

(一)各研究所将负责人审核签字的以下材料汇总后,于2019年3月15日前报教务办:

1.各专业实习计划。 实习计划安排内容至少应包括总人数、各实习基地名称、各实习基地人数、指导教师、时间等必要内容。各专业上交实习计划中集中实习学生不得低于毕业人数的50%,同时对选择分散实习的学生,要加强管理,做出相应安排。

2.《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基地情况一览表》;

3.《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

4.《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单位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

(二)各研究所将负责人审核签字的以下材料于2019年4月19日前报教务办:

1.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2.优秀毕业实习报告(复印件);

3.《西安财经学院优秀毕业实习报告推荐汇总表》;

4.《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情况汇总表》。

六、其他

毕业实习的相关表格等资料可登录“西安财经学院教务处” 网站 (网址:http://jiaowu.xaufe.edu.cn/的“下载中心”查看、下载。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