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在中国石油百年老厂——七里村采油厂 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月14日至15日,商学院中国石油百年老厂——延长石油七里村采油厂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活动以现场教学班的形式,以“延安精神与现代企业管理”为主题。党委书记胡文斌院长杨太康、副书记李凯锋、副院长夏绪梅及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7人参加了活动

首日开班仪式,七里村采油厂厂长、党委副书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寇明灵全面介绍了延长石油作为中国陆上石油工业的发祥地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重点向学员们讲述“埋头苦干”的企业精神和渗透着延安精神的延长石油人的价值观,给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胡文斌书记强调了延长石油根在红色革命圣地延安,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我国当之无愧的石油工业摇篮已经壮大成为现代化的能源化工企业世界500强,延长石油人依旧保持着的红色文化血脉和精神动力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学员们认真感受企业精神、领会延安精神,达到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目的

杨太康院长和寇明灵厂长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互授了教学实践基地和教学点师资单位牌匾,寇明灵厂长李凯锋副书记授了班旗。

按照教学安排,学员们参观了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延一井”,听取了关于这口结束了中国大陆上不产油历史,填补了旧中国民族工业一项空白,奠定了新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基础的红色石油井的故事。在国家工业遗产——七里村油田设备展览区、中国陆上第一座单独釜炼油厂、杨家沟联合站,现场听取了展区专家和集团“油田工匠”“劳动模范”分别讲述设备的名称、来源、操作、改进以及工匠们与设备的故事,观看了炼油的流程和设备以及石油生产集收工艺流程。“一台设备就是一个战士,它们为企业发展做了很大贡献,没有它们,延长发展不到现在。”娓娓道来、栩栩如生。

“埋头苦干”石油精神的发源地——“七一井和七三井”听校友讲述了1944年毛泽东在一方白色细布上亲笔为时任厂长陈振夏题词“埋头苦干”故事这一题词不仅是陈振夏同志所拥有的精神品质,同时也是石油厂全体职工自力更生、积极创新的集中表现,更是延长石油人共同创造并加以传承的精神财富。

在石油文化教学基地参观了石油文化阵地创新工作室和国家工业遗产宣教室、企业文化阵地文体协会和党建工作室,学习了七里村采油厂着力打造321”石油文化工程的企业管理发展的新理念和建设石油工业传统精神教育基地和石油科普教育基地。现场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五十年代延长石油苏联专家招待所旧址学员们通过展览了解了一大批石油专家延长石油奉献的事迹,感受了中苏友好的历史情谊。通过走进梁家河近距离感受到总书记年轻时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同甘共苦,勤学苦练、带头干事,不忘使命,追求真理的精神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全体学员纷纷表示,不仅接受了一次延安精神和现代企业文化的现场教育,同时对我国石油发展史和石油生产流程有了详实的了解,获得了精神淬炼和业务学习的而双丰收。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