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会计专业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2019年12月14日,商学院教师徐润芳、王丽萍、罗云庵以及特邀嘉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涑贤教授等四位教师组织的学术沙龙“如何加强会计专业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在2教208室如期举行。 



 徐润芳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讨论主题:(1)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的意义;(2)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的挑战;(3)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展示;(4)MPAcc学员如何做好案例研究论文选题。王丽萍老师从政策驱动和需求驱动两个方面,分别从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质量评估要求、MPAcc学员的培养方案要求以及学生内在需求等方面展开说明了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的意义。罗云庵老师就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中老师和学生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挑战进行了讲解。张涑贤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大量的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实例—全国MPAcc优秀学位论文以及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徐润芳老师结合以往优秀毕业论文题目以及以往存在问题的毕业论文题目,从正反两方面讲解了MPAcc学员案例研究论文选题的要点。



 2018级和2019级部分MPAcc学员参加了学术沙龙讨论,在相互交流中大家都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沙龙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