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财务治理与风险控制探讨”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2019年12月10日,商学院教师任俊杰、赵栓文、刘难、马西、罗云痷五位教师组织的学术沙龙“公司财务治理与风险控制探讨”在2教402室如期举行。



 任俊杰老师介绍了沙龙讨论主题的背景意义,强调了会计和公司治理及风险控制的关系, 指出公司财务治理问题不仅是当前财务管理研究的热点理论问题,也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我国企业财务管理水平的现实制度基础问题,是企业财务创新能力提升的关键。赵栓文老师介绍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最新修订的现实背景、修订的内容与变化。马西老师结合金融企业去杠杆问题介绍了风险控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罗云痷老师结合会计制度设计介绍了会计控制的最新发展,刘难老师介绍了不同性质的组织治理问题,介绍公司治理的经济学基础


 财务管理系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沙龙的讨论,讨论气氛活跃热烈,这种学术探讨的沙龙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好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