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竢实扬华,筑梦起航。98日、9日,商学院在长安校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832名本科新生、176名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紧密围绕“安全、高效、温馨、周到”相关要求,秩序井然、高效便捷,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统筹部署织密“防护网”

为了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迎新工作协调会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宣传教育方案、入学教育方案,细化各项准备措施,将防疫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建立相应保障机制,织好“防护网”,筑牢“安全墙”,充分发挥线上平台的优势,积极应对迎新工作的新变化。

在新生报到前,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新生班级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告知新生,组织新生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卡填写、“智慧学工”平台预报名工作。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迎新季》系列主题推送,对于院情介绍、专业设置、学生活动、入学报到须知和校园服务指南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展示。

迎新当天,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多次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深入到新生报到的各个环节了解具体情况,对新生报到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向参与迎新工作的广大师生表示慰问和肯定。

铸魂赋能起航“新征程”

为了迎接2021级新生,把新生入学的第一天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商学院围绕爱国教育、青年担当、学业规划、院情介绍等主题布置了形式丰富、内涵深刻的迎新文化长廊。

为了引导新生厚植爱国情怀,学院在大活广场准备了“灯火里的中国”文艺快闪表演,缓解了新生旅途的疲惫,展示了校园文化的多姿多彩;现场准备了梦想起航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贴板,全体师生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为本科、研究生新生分别定制了《时光打卡集》,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杂志展架陈设了《商学苑》、《新生入学手册》、《神禾讲坛》等特色院刊、杂志、集册,结合院情介绍、学生竞赛、优毕优干的展板,引导新生深入了解院情,立志成才报国。

贴心服务情暖“神禾塬”

迎新现场,报到接待组、专业咨询组、绿色通道组、服务引导组、党员志愿服务组等所有师生认真负责的开展工作,保证整个迎新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引导解说、答疑解惑。学院为每个学生准备了一个迎新帆布礼袋,里面配有防疫礼包、《时光打卡集》、一瓶矿泉水等物资,引导学生学习防疫知识、树立学习目标、尽快适应生活。

此外,针对今年新生家长不能进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商学院安排了接驳车辆在校门口和宿舍之间提供运输服务,构建起“迎新爱心交通网”。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院的迎新工作细致温暖,报到过程简单快捷,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称赞。

家校联动构筑“同心圆”

9日下午3点,学院在三教342会议室举行了线上新生家长会,2021级新生家长代表500余人参加了线上家长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硕士点负责人为新生家长全面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学生管理、资助体系和党团组织。期间,老师们针对转专业、考研、就业等家长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家长会搭建了新生家长与学校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家校联系,完善了迎新工作的开展。

追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商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