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提前谋划、全面细致做好学生秋季学期返校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按照学工部“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4日至9月5日,商学院组织本科生及研究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顺利返校。

提前谋划打基础。9月1日开始,商学院辅导员全员到岗,进入工作状态。学院结合学工部学生返校工作相关要求及安排制定了“商学院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先后集中召开两次学工办会议,深入学习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部署了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具体工作重点及工作程序,为学生有序返校报到打下了良好基础。


疫情防控落实处。学生返校前,辅导员通过多种途径确保将返校报到要求及流程通知到每位学生,督促学生线上提交“开学入校申请”并及时予以反馈审批,提醒学生在返校途中做好防护措施,为学生平安返校保驾护航。学生返校当日,在商学院报到处设置消毒点,放置自动测温仪,以学生扫码填写返校登记形式实现“无纸化”报到过程,尽量缩短学生在报到处的停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管理氛围。


指导交流有温度。9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学工部副部长邱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商学院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9月4日至9月5日,学院院长杨太康、党委书记胡文斌多次到报到点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赞赏了在场志愿者们的热情付出,对在雨中坚持完成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截至目前,商学院已返校本科生2561人,研究生322人,学生报到工作顺利结束。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