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前往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并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加强高校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落实我校与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框架协议中的合作事项,促进两校教育、人才、科技和文化交流与合作。77日下午,我院王晓燕副院长、赵栓文教授、李文辉教授一行应邀前往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并做专题讲座。

双方首先进行了真诚友好且富有成效的座谈交流,随后两位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小俊主持,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各处室党政管理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院办和学工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讲座。


赵栓文教授在《学校财务管理的关键流程》讲座中,阐述了高校财务工作中财务管理的职能、目的、财务管理工作基本流程,并详细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在健全财务制度、编制学校预算等方面成功经验和做法。


李文辉教授在《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激励难题及破解之路》讲座中,从“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激励及满意度现状”引出话题对于高校人力资源激励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建立健全高校激励机制的思路和建议同时分享了我校人力资源激励中的经验做法。


宋小俊副院长在总结中关于讲座内容及其对工作的指导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

讲座后,我院人员与参会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就财务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具有操作性地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此前,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已派出一名骨干教师来我校进行培训,学习财务管理方面专业知识及教学管理经验。此次我院出访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合作形式,内容务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价值,对于宣传我校、深化两校合作、开拓校际交流新局面具有一定的意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