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多举措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商学院向来将学风建设作为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及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关照优良学风的养成。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树立诚信意识,是学风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学院采取多种举措,抓牢抓实考风考纪教育,以考风促学风。

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倡导诚信应考。2021年6月21日,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教学副院长刘仓传达了学校、学院考试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严肃考风考纪。教务秘书王亚娟带领学习了《西安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西安财经学院考试管理规定》。学生代表李懿雪作出严守考风考纪的倡议,号召同学们严守考纪,诚信应考。学工办负责人石昕宣读了《西安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并对商学院学生近两年考试违纪处分处理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同学们引以为戒,积极备考,以实力取得好成绩。最后,党委副书记李凯锋作总结讲话,第一,要注重平时的积累,脚踏实地地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二,要践行立诚的校训精神,杜绝侥幸心理,坚守诚信应考的底线;第三,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坚定诚信信念,促进班风、学风、考风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开好考纪宣讲班会,明确违纪后果。学院高度重视考试前对学生的纪律教育,在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前,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会议形式,从各个层面展开宣讲,包括考试规定、考试纪律、违纪处理办法、现实案例等。通过对政策规定和违纪处理典型案例的宣讲,警示考生考试违纪的后果及代价,营造“诚信守纪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良好考试氛围。

签署《诚信应考承诺书》,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考前组织每位同学学习并签署《诚信应考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树立良好考风,正确面对考试,杜绝不诚信行为。

恪守纪律底线,对考试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格遵照《西安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中的条款和程序,对于在考试过程中存在违纪行为的学生,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处理原则,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当天发现,当天研究,当即处理,坚守考试纪律底线不动摇。

商学院通过强化考试纪律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通过严肃考风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和纪律观念,进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同学们备考的积极性,起到督促其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作用,有效地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