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太康出席 2021年度全国财经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4月2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财经、新战略——2021年度全国财经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圆满落幕。全国五十余位财经类院校商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数智化时代中国商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探讨。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金杨华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伊志宏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三位专家分别从商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流商学院办学经验、学科建设、新商科人才培养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本次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书记乜标主持。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太康出席会议并做交流。

图片1.jpg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金杨华教授

图片2.jpg

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伊志宏教授

图片3.jpg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

图片4.jpg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

西安财经杨太康0.jpg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太康

下午会议,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俞荣建教授分享了“智工商”人才培养以及专业认证的经验。圆桌论坛环节,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太康与各财经院校参会代表围绕持续提升和保障商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应对数智化时代财经类高校商科人才培养的新趋势与新挑战、产教融合、国际国内认证的筹备与推进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充分讨论。

图片5.jpg

图片6.jpg

院长圆桌论坛,对财经类院校商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前沿、有益的探索

本次会议是我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探讨新时代脉络,梳理新财经走向,洞悉新战略规划,有效促进全国财经类院校之间办学经验的交流与总结,对于推进我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西安财经大学MBA教育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图片7.jpg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