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柳青故居开展现场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的初心、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鲜活生动的史实开展学习教育。420下午商学院组织处科级干部和行政支部党员赴柳青故居和墓园开展现场学习教育

在前期学习了解作家柳青事迹的基础上,大家现场聆听了皇甫村村民、柳青作品《创业史》中才娃这个人物素材的原型、76岁的刘田民老人讲述柳青全身心融入农村生活、勇担当投身革命实践的感人故事。他落户皇甫村期间,剃光头、穿粗布、住破庙,帮助群众解决运送肥料上塬问题,修建水磨,将《创业史》稿费全部捐出办卫生院、机械厂,预支稿费为村里支付高压线和电杆费用等。介绍起作家柳青,老人饱含深情,滔滔不绝,时不时泪汪眼眶,亲切地称呼柳青“俺柳青伯”,充满了无限的敬仰和怀念。

大家细心聆听,用心感悟,真心接受思想上的洗礼表示要学习柳青坚守信仰、置身人民、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扎实学习的意志和品格,时时刻刻以为群众办事为荣,珍视党员形象,珍视党的威信,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说实话、干实事、见实效,为校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再建新功。

后,大家还冒雨来到神禾塬柳青墓园献上花篮,并鞠躬默哀,深刻缅怀。


    柳青(1916-1978),陕西省吴堡县人。本名刘蕴华,笔名柳青,当代著名作家。曾任中国文联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西安分会副主席。1952-1966年在原长安县皇甫村落户。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说集《地雷》,长篇小说《种谷记》《铜墙铁壁》《创业史》(第一、二部),中篇小说《狠透铁》,柳青故居位于长安区皇甫村。当年,柳青为写《创业史》,在皇甫村体散文特写集《皇甫村的三年》《柳青小说散文集》。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