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财会杯”财会知识技能挑战赛暨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2021年4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财会杯”财会知识技能挑战赛暨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在长安校区丝路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吴旺延教授,教务处处长王浩鸣教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敏教授,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朱震林老师,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高晓然等受邀出席大赛开幕式,商学院党政领导,竞赛组织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以及全体指导教师、参赛选手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主持开幕式。

吴旺延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商学院发展现状和财会学科建设特色,强调了专业知识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回顾了“财会杯”筹备过程中各主管部门、合作企业在顶层设计、落地实施、技术支持等环节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商学院筹备竞赛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正值学校十四五美好蓝图构建之际,我校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他要求商学院紧抓发展良机,将“财会杯”打造成我校会计技能人才培养以及财会类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的平台。

杨太康院长在发言中感谢为本届“财会杯”顺利举行提供帮助和支持的领导和有关部门。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引领广大学子形成动手思维,提高实践操作能力,乃至对商学院良好学风的养成都将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检验教育与学习成果,广大学子施展技能提供了良好平台。

贡晓军副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宣读竞赛规则。会计专硕2002班常婧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进行宣誓。

参赛选手在长安校区实验楼参加会计信息化操作比赛,各位领导、嘉宾到考场认真询问比赛细节,了解比赛情况。赛场上,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赛,他们娴熟的操作、小组内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水平。

经过三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和激烈的角逐,曾雯秋、张梦雪、樊文倩和刘振宇荣获特等奖,常婧、蔡洋、张瑞琪、田思萌荣获最佳岗位奖,王娇等4人荣获一等奖,赵铭科等12人荣获二等奖,陈佩梓等20人荣获三等奖。徐维兰、贡晓军、张雯、左锐和徐玮被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院领导和专家共同为获奖队伍颁奖。左锐副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

据悉,商学院将积极组织队伍参加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在全国竞赛中展现我校学子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加深我校与全国同类型高校的教育教学交流,提升我校办学声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