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受邀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3月31日至4月1日,商学院院长杨太康教授带队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商学院副院长舒伟、MPAcc中心马西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活动。

商学院一行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郭鹏威代表青藏集团公司对商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藏集团公司在西部地区的重要战略地位以及运营情况。他表示,青藏铁路建设运营以来,在科技创新、工程实践等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这得益于西安财经大学等相关高校的支持与合作。未来希望与西安财经大学一起,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大力开展校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战略合作。

商学院院长杨太康感谢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校及商学院有关情况。他表示,西安财经大学与青藏集团公司在人员培训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青藏集团公司主要经营高原铁路,在铁路运营管理上具有鲜明特色。西安财经大学作为特色鲜明的财经类院校,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服务国家铁路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职责。今后,商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业、学科和师资优势特色,为铁路改革发展和青藏集团公司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双方就科研课题合作、人才培养、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问题进行的深入交流并达成高度共识。

调研期间,舒伟老师、马西老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深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生产工作一线,就管理会计方法工具在公司中的应用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其精湛的专业水平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公司高度认可和赞誉,体现了我校教师践行服务行业、服务央企、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为后期校企合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商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在科研课题合作、人才培养、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方面与相关企业建立深度融合的战略合作,争取重大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学院力量。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