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落实中省以及学校关于就业工作部署推进相关会议的精神,3月31日下午,商学院就业工作小组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在校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硕士点负责人、团工委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就业工作联系人、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主持。


会上,刘仓副院长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升学动员的情况、“学长护航”的考研帮扶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我院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情况。

党委副书记李凯锋解读了《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他从就业主要工作指标、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毕业生审查及鉴定、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落实全员参与就业、促进就业信息交流、努力开拓就业市场、提升考研、考博等升学工作质量、就业帮扶、开展毕业生教育、做好就业统计等十个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并对就业工作考核、奖励和激励等做了说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就业工作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重要地位。二是全员动员,动员各级干部、辅导员、全体教师、学生个人、学生家长参与就业全过程。三是狠抓落实。落实国家、省、市、学校以及学院的各项就业工作措施。四是强化纪律,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等工作纪律。

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李京京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当前工作,当前的就业率、招聘会情况及其他相关情况,提出现阶段就业工作中的一些重、难点。

毕业班辅导员石昕老师介绍所带班级就业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介绍方法,分享经验。

胡文斌书记强调,前期国家和省上召开就业工作会,明确今年就业人数再创新高,就业压力巨大,但学生慢就业不就业思想严重,极大影响就业工作开展。就业事关民生,稳就业就是稳民生,下一步要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全员高度关注就业工作;二是落实学院就业工作安排;三是切实深入学生、引导学生、接触学生,掌握一手情况;四是要鼓励学生积极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全院上下发挥每一个人的能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