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烘焙,共享甜蜜时光”——商学院分会庆“三八节”蛋糕DIY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在第111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商学院分会举办了一场“快乐烘焙,共享甜蜜时光”的蛋糕DIY活动,让女职工在动手的过程中体验美、创造美,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3月7日上午,商学院分会带领女教工及其家属走进西安御品轩蛋糕梦工厂。首先,大家在多功能厅了解了御品轩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的管理模式、经营方式和企业文化,并且品尝了各式各样、原汁原味的台湾名点。

接着大家跟随“幸福小火车”一起参观了蛋糕梦工厂的工艺流程。从选料到发酵、从烤制到包装、从储藏到配送,通过宽敞透明的玻璃橱窗,看到了具有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及卫生标准的生产厂房,并且近距离地接触到糕点制作的实际过程,让人耳目一新。宽敞明亮的操作间里,全副武装的糕点师巧手生花,制作的巨型婚礼蛋糕绚丽夺目,制作的卡通蛋糕逼真可爱,讲解员还从古代蛋糕制作的起源、造型和口味的研发与创新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知识解答,完成了我们的探秘之旅。

最后,在魔法厨房里,女职工们系上小围裙,带上厨师帽,开启了蛋糕DIY新体验。洗手、倾听,体验、探索,在烘焙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左手旋转操作台,右手拿起抹刀,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开始了自己独特的艺术之旅。涂奶油、做装饰,烘焙室里手忙脚乱伴随着欢声笑语,每一帧画面都饱含温馨和幸福。经过大家精雕细琢,漂亮蛋糕呈现的不仅仅是引爆味蕾的美味,更是一件件充满爱心的艺术珍品。

 

在浓郁的香气和诱人的美食中,商学院分会集DIY操作与知识拓展于一体的三八节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调节身心、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而且在我校开展新的“三步走”宏伟蓝图的关键之年,也进一步激发了女职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发挥“半边天”作用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