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教师走进西部传媒开展学习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副院长刘仓带队,市场营销系主任刘晓红、MBA中心副主任孙华及4名教师走进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文投集团)陕西西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简称 “西部传媒”),开展联通企业、参观学习、专业研讨、协同育人、校企合作等活动,并和“西部传媒”董事长王保昌、数字营销经理李峰及我校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部传媒”是陕西省人民政府直属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陕文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广告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致力于对陕西省内外的优质媒体及广告传媒公司进行资源整合,以形成区域优势,最终成长为跨行业、跨媒体、跨区域的多媒体实业集团。

一行人员认真地参观了公司的各业务部门,全面了解企业的各项业务,对公司以“项目带动、整合资源、兼并控投、做大做强”的指导思想和通过兼并、兼营和内部增长等发展模式印象深刻。

在随后的座谈中,王保昌董事长对“西部传媒”进行了深入的介绍,结合“陕西好物”“一点咨询”等成功案例展示了新媒体时代企业营销的巨大变化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指出了在企业运作中遇到的一些理论问题与困惑。

刘仓副院长全面介绍了商学院情况,并就此走企业开展交流的目的做了说明,重点就企业干部专业知识培训方面希望和企业加强合作,突出学院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功能,提升师资的科研教学服务水平。

 市场营销系主任刘晓红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师资和教学科研成果情况,发放了宣传手册。期待通过学习交流达到:(1)与“西部传媒”建立密切联系,让市场营销系的师生在这里学习到更多新媒体营销、品牌营销、媒体融合等知识;(2)“西部传媒”及我校校友在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相关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实习实践等方面深度参与;(3)邀请王保昌董事长及公司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人士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为营销专业师生举办讲座,传递业界最新资讯动态等;(4)“西部传媒”与商学院在党的建设方面开展交流和共建活动。

刘晓红还介绍了商学院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及在建中的校级科研基地“陕西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创新研究中心”,希望依托两个基地开展更多的校企横向课题研究。

MBA中心副主任孙华介绍了学校MBA中心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向和课程设置特色等情况,希望在校外导师聘请、移动课堂、共建课程和培养方案、共建实习基地、公司专业培训等方面进行充分的合作。

讨论交流持续了3个多小时,在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协同育人、党组织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双方都感觉收获颇丰,在多个方面达成初步意向。王保昌董事长表示:希望“西部传媒”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够得到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老师更多的关爱和智力支持!也希望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合作,让“西部传媒”成为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增见识、长本事的优秀实习基地。

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扎根陕西,服务地方,努力为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打造一支理论和实践并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学以致用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建设“双一流”高校打下扎实基础。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