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为贯彻省有关就业工作的精神,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商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帮助和促进毕业生正确择业,充分就业,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3月26日下午,商学院就业工作小组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硕士点负责人、团工委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就业工作联系人、毕业生辅导员全员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主持。

会上,副院长夏绪梅首先领学了《西安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总体工作思路、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四个方面对就业工作进行安排。制定了就业率持续平稳,就业质量稳中有升,家庭困难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充分就业这一目标任务,明确了各级领导和老师的主要职责,提出六项具体工作措施。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责任机制。二是保障就业工作渠道畅通。三是强化数据统计与报送。四是组织参加网络招聘会。五是加强宣传线上就业指导学习资源。六是大力拓展就业渠道。

其次,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宣读了《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明确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其中三方协议要达到55%以上。详细部署开展毕业生审查及鉴定、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开展毕业生教育、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落实全员参与就业、及时收集、传递就业信息、拓宽就业市场等九项工作内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就业工作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重要地位。二是全员动员,动员各级干部、辅导员、全体教师、学生个人、学生家长参与就业全过程。 三是狠抓落实。落实国家、省、市、学校以及学院的各项就业工作措施。

会议第三项内容,学院就业工作联系人孙晓敏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当前工作,包括本科及研究生毕业人数、毕业生中需帮扶人员、截止当前的就业率、招聘会情况及其他相关情况,提出现阶段就业工作中的一些重、难点,依托“徐洁就业”公众号,建立毕业学生群和毕业班辅导员群,在群里实时推送就业信息和就业工作经验。

院长杨太康指出,当前疫情清已扩展至全球范围,感染人数之多,影响范围之广,可以说是百年不遇,对我们学院就业工作是个巨大考验,此时召开线上就业工作会议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前传统招聘会无法进行,国家、省上和学校都高度重视,对加强线上招聘工作提出通知和要求。与往年相比,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商学院人数众多,可以说商学院的就业情况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学校的就业情况,必须高度重视。在工作方案执行过程中,要重在落实,加大老师的参与度,树立每一个人都是就业 “服务员”的思想,创新线上工作方式,评估线上工作的有效性,及时调整,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努力,做好商学院各项工作。

胡文斌书记强调,从政治层面讲,当前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复工就是解决就业问题,复产是解决经济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就是对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从人才培养层面讲,无论从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的角度还是日常教育管理的角度来看,都是为使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最终落脚点仍是就业;从民生层面讲,学生就业事关民生,稳就业就是稳民生,高就业率、高满意度,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生活幸福。因此,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宣讲,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增强就业教育向低年级覆盖。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落实学院就业工作安排,发挥每一个人的能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