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中心召开期末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1月6日上午9时,商学院MBA中心在3教342 MBA案例讨论室召开了2019-2020第一学期期末学生座谈会,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杨太康,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副主任王晓燕,MBA中心副主任孙华以及2019级MBA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MBA中心就本学期的工作及下学期的计划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杨太康院长对学校MBA建设状况进行了说明,强调学校和商学院层面都高度重视MBA培养教育,在后续发展中也会大力支持MBA工作。王晓燕副院长对就MBA的招生、案例讨论室以及智慧教室建设和团队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孙华老师对本学期及下学期课程设置情况,MBA案例讨论室的使用及核心课程学习方法给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后参会的每位同学介绍了自己之前学习工作经历,本学期的学习收获、思考,有些同学也坦诚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人生中遇到的一些困难经历。杨院长要求学生做到主动自律,保持紧迫感,要“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利用学校及自身资源,学会走出课堂,多接触实际,敢于表达,全方位发展自身优势。同时学生相互之间也应当加强沟通交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学校方面也会以学生为本强化师资力量,加大企业互动力度,提供学生更多的实践机会。杨院长还结合自已的人生经历,鼓励学生相信自己,刻苦努力,成为一名“信得过,做得好”的优秀人才。王院长指出MBA案例讨论室的建成使学生有更充裕的空间进行研讨,中心也在与省内外企业洽谈建立实习基地。希望学生们要积极参与校内校外活动和MBA中心建设和招生工作。最后,孙华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了下学期课程的重要性,要求学生珍惜在校学习的平台,思考自身定位,主动学习,在导师的引导下积累自己的综合能力,拓展人脉,开拓视野,不断成长。


通过这次会议,加深了 MBA中心与学生们的沟通与了解,有利于中心以后更好地了解学生的需求,为学生服务。今后,MBA学生座谈会将会规范化、常态化,搭建中心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促进MBA中心工作稳步健康地发展。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