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2019年12月3日下午,由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MPAcc教育中心、会计学硕士点联合举办的“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与管理会计创新探讨”学术报告在我校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邀请的主讲人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田高良教授。会前我校副校长吴旺延会见了田高良教授。商学院院长杨太康、副院长刘仓、MPAcc教育中心主任赵栓文、会计学硕士点负责人左锐、学科秘书王娟出席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MPAcc中心主任赵栓文主持,部分MPAcc指导教师及近200名MPAcc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太康院长对田高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商学院师生要以系列学术活动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学术热情,提升科研能力,取得更好的学术成果。



 本次学术报告,田高良教授结合大智移云的研究背景,分别从“热点透析”、“新财务、大共享——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探讨”以及“管理会计最新发展简析”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分析。田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做学术研究,要紧跟时代背景、充分了解自身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及时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到与时俱进。同时,田教授分别从理论基础与实践研究两方面就财务共享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解读,并对其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一定的阐述。



 在互动环节,针对当前所提出的“新商科”概念以及研究生们考证与学业之间的均衡关系,田教授为在场的同学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抓住大好年华,积极上进,始终处在学习的路上。最后,MPAcc教育中心主任赵栓文教授对田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也对这场精彩报告做了总结。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