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步丹璐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2019年12月02日上午,由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MPAcc教育中心、会计学硕士点联合举办的“会计研究方法——从案例出发”学术报告在西安财经大学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报告的主讲人为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步丹璐教授。



 本次学术报告会议由现代企业管理管理中心副主任舒伟副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刘仓,MPAcc教育中心主任赵栓文教授分别代表学院和各系教师致欢迎词,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专业的20余位教师和200多名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步丹璐教授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旨在“寻找案例中的社会科学规律”,以华控赛格为例,就引进外资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相关探讨。步丹璐教授从华控赛格的财务状况出发,结合公司股东情况,层层深入,发现了其内部关联方交易的内容,后引进外资的初衷。之后,结合实例,步丹璐教授进行了案例论文写作的相关讲解,介绍了大致的写作思路与框架。最后基于华控案例中的普适性科学规律,结合当时央地关系的制度背景,对变量设计、实证模型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开展实证研究。


      

 步丹璐教授案例讲解完后,现场的老师与同学们纷纷与其进行互动,就文章选题、实证模型等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高涨。步丹璐教授此次的学术报告会议,深入浅出、逻辑清楚、娓娓道来,堪称一场学术盛会,相信大家都会有所启迪,有所收获。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