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第五届旅游信息科学学术研讨会暨入境旅游高峰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11月8日—9日,“第五届旅游信息科学学术研讨会暨入境旅游高峰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本次大会由我校商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共同主办。我校商学院杨太康院长、刘仓副院长、部分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00多名参会代表齐聚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月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周正朝主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教授、我校商学院院长杨太康教授分别致辞。杨太康院长在介绍了我校和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后指出,借助信息化技术推进文旅进一步融合,使我国从旅游大国成为旅游强国,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幸福产业是学界和业界共同关心的问题,期待此次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助推我国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大会特邀报告和分论坛研讨先后举行。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所的专家做了九场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四个分论坛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

 

11月9日下午,大会闭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李君轶教授主持。闭幕式上西安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宝做了地学大数据平台助力文旅科研与教学的产品展示。

此外,旅游信息科学青年学者与研究生工作坊在大会正式召开之前举行。

旅游信息科学学术研讨会从2010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我国旅游信息领域的一次重要盛会。本次研讨会是我校第一次参与主办,不仅为我校的学术交流和对外宣传搭建了平台,也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将会有效助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