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为做好新学期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安排,商学院党校于2019年10月9日至12日进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自10月9日晚19∶00在二号教学楼406开班以来,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副书记李凯锋先后分别讲了党课,培训班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了《必由之路》的第一集《历史之约》和第六集《兴国之魂》;《永远在路上》的第六集《拍蝇严惩》和第七集《天王追逃》等教育视频。


    党委书记胡文斌在“青年与中国共产党”党课中,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概况,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人的性别、民族、年龄、学历等结构数据,指出青年是主要的发展对象,广大青年大学生只有努力争取才能入党。然后从历史角度分析了青年与中国共产党间的关系,从社会事业的价值实现和个人发展的现实需求来看入党,从党对青年的吸引力说明为什么要入党。接着介绍了共产党员的修养,强调做合格党员的五个“必须”。最后要求广大青年新时期要以“四个正确认识”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李凯锋副书记在“明确政治信仰,对标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党课中,要求明确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他讲到青年的重要性,谈及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指出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共产党员树立了共产主义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就会有大视野、宽胸襟、高境界,要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对标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他谈到党员标准,列举入党类型,要求青年端正入党动机、对照标准找差距、践行先进做表率。最后激励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理想,早日入党,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南段2号 邮编:710100   Copyright©2013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